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要点

新闻要点

图书馆开展对2013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2013-12-05   来源:系统管理员   点击:3007

为帮助2013级新生更好的了解新图书馆相关功能,充分利用学院图书馆藏,发挥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职能,12月4日中午,图书馆举行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170多名2013级新生代表参加。

    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苗玉琪老师围绕图书馆的馆情信息、馆藏资源、借阅方法以及入馆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馆藏布局,馆藏资源,以及借阅规则等方面。

    据悉,学院现已开放了现刊、现报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以及4个图书借阅室。自然科学农学医学类图书借阅室(QRS类)、自然科学图书综合借阅室(N-Z类)、社会科学艺术类图书借阅室(JK类)、社会科学法律类图书借阅室(DG类)、社会科学哲学类图书借阅室(ABCE类)等也即将开放。

    活动结束后,新生代表纷纷表示对图书馆的开馆时间和馆藏分布更加清楚了,今后将会充分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提升自己。(图书馆 苗玉琪)

    附图书馆馆藏分布等相关信息:
    一、 馆藏布局

 

各部室设置

 

楼层分布

 

现刊、现报阅览室

 

二楼后西

 

电子阅览室

 

二楼前东

 

社会科学语言类图书借阅室(H类)

 

二楼后东

 

自然科学计算机类图书借阅室(TP类)

 

三楼后西

 

社会科学文学类图书借阅室(I类)

 

四楼前西

 

社会科学经济类图书借阅室(F类)

 

五楼前东


    二、 馆藏资源

1、中文图书:主要侧重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应用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交通工程、电脑艺术设计与建筑装饰、英语、日语电算会计与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与旅游等 ,可外借。

2、外文图书:藏于语言类图书阅览室,语种主要为英语、德语和日语,可外借。

3、期刊报纸:位于期刊阅览室内,包括社会科学类现刊现报以及自然科学类现刊现报等。

4、电子资源:在用电子资源包括超星读秀中文学术搜索数据库、维普期刊数据库、维普考试学习资源平台数据库。已加入安徽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数字图书馆链接平台,可用电子资源包括万方、超星、方略学科导航系统、博看期刊网、就业培训库。

 三、借阅须知

 

    1、借阅权限

 

各部室设置

 

楼层分布

 

现刊、现报阅览室

 

二楼后西

 

电子阅览室

 

二楼前东

 

社会科学语言类图书借阅室(H类)

 

二楼后东

 

自然科学计算机类图书借阅室(TP类)

 

三楼后西

 

社会科学文学类图书借阅室(I类)

 

四楼前西

 

社会科学经济类图书借阅室(F类)

 

五楼前东

 2、开放时间

普通阅览室:周一至周五 08:00-11:50,13:30-16:50             

期刊阅览室:周一至周五 08:00-11:55,13:00-17:00,17:30-21:30
               
           周六、周日 08:00-11:55,13:00-17:00

 

    电子阅览室:免费时间:周一至周五08:00-11:50,13:00-16:00                      
                收费时间:周一至周五16:00-21:30,周六、周日08:00-21:30

                收费方式:刷卡;收费标准:1元/时

    3、过期罚款规定:逾期1天,罚款0.1元/册。所借图书到期时适逢法定假日、寒暑假,不在逾期罚款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