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导航  入馆指南  借阅规则

借阅规则

(一)图书借书册数和期限

读者类型

正常借期

限借册数

最大续借次数

到期提前续借天数

续借时间

本科生

30天

20册

1次

3天

30天

专科生

30天

20册

1次

3天

30天

教职工

90天

30册

1次

3天

30天

 

注:“正常借期”和“续借时间”均含双休日

(二)请读者自觉使用代书牌,从架上取出图书时应将代书牌插在图书相应位置。翻阅后不准备外借的图书,请按代书牌位置自行归架,或交由工作人员处理理。

(三)借书时卡中必须没有超期的图书,并且卡中欠款未达到1元,否则系统中不能办理手续。

(四)图书(尤其各种画册)借出时,请读者先检查一下有无缺页和损坏情况,如有,须告诉图书馆工作人员登记确认。如还书时发现有缺损而又未登记确认的,则由读者承担责任。

(五)图书归还时,请归还到图书所在馆藏地。

(六)除中外文图书外,其它馆藏的现刊、过刊、内部资料等,一律不外借,只能在室内查阅。

(七)寒暑假期间,图书馆会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延期还书日(一般为假期结束30天内),延期日期内归还,则寒暑假不计入超期,超出延期日归还,则寒暑假纳入超期时间计算超期罚款。

(八)按照学校的规定,读者因工作调动、毕业、休学、退学等原因离校,均需由本人还清所借图书资料,方可签办离校手续。

(九)借阅证是在书库办理外借图书手续的唯一凭证,请读者一定要妥为保管,借书时须持本人借阅证办理。若不慎丢失借阅证请立即挂失,挂失前的一切借书记录由借阅证所有者本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