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导航  入馆指南  证卡办理

证卡办理

一、借阅证的发放 

1、安徽三联学院正式教职工凭有效工作证,交本人近期免冠半身照片一张,工本费2元,由本人到办证处办理借阅证。

2、凡是学院按计划招收的新生,凭本人学生证,近期免冠半身照片一张,工本费2元,以系为单位统一办理借阅证。

3、其他读者须交纳200元押金方可办理借阅证。

4、借阅证由图书馆办公室统一发放。

二、借阅证的使用

1、图书馆借阅证是读者进入本馆以及在馆内借阅图书、进行学习活动的凭证。读者的借阅证应随身携带,并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

2、本院教职工,每人可借图书20册;学生每人可借图书10册。

三、借阅证挂失和补办

1、读者对借阅证要妥善保管,不应随意乱放。借阅证遗失,应立即到图书馆办公室挂失,并申请补办 。

2、补办借阅证交纳工本费2元。

3、新证补发后,老证作废。若新老证同时使用,从重处以暂停借书3个月或罚款30元以上。

4、读者等待补证期间可持学生证进入图书馆各书库和阅览室。

四、读者离校退还借阅证

1、各类读者办理离校手续时,须将所借图书全部还清,退还借阅证,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2、办理离校手续人员,若借阅证遗失但所借图书已还清,也不影响办理离校手续。

3、凡交纳个人办证押金的读者,在办理离校手续的同时退还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