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导航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安徽三联学院图书馆始建于2004年。图书馆新大楼于2013年8月建成使用,建筑面积2.02万平方米,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设有各类阅览室13个,其中对外图书借阅室10个,期刊阅览室1个、电子阅览室1个,基藏书库1个,阅览及自习座位2000余席。各阅览室实行集藏、借、阅一体的开架服务模式。现有馆藏文献资源总量达440余万册(含电子图书),各类中外文期刊杂志450种,中外文数据库29个,满足教学需求。

  图书馆紧紧围绕学院教学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理念,开展多种服务:图书借阅与期刊阅览、信息咨询、文献传递、用户培训、学术与文化交流、电子资源利用等。成立读者协会,开展新生入馆教育,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信息素质教育,积极开展各类数据库系统的使用培训。不断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与教育部“CALIS管理中心”、“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和部分高校图书馆建立了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协议,实现了文献资源的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