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要点

新闻要点

安徽大学图书馆储节旺馆长来我校作报告

2014-07-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点击:3206

7月16日上午,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大数据与图书馆服务创新”讲座。图书馆全体馆员认真聆听了讲座。

    储节旺馆长,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科带头人,安徽省第八批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情报学硕士生导师和情报学硕士点负责人。他的知识渊博,视野开阔。报告开始,储馆长便引用了百度迁徙地图、马航失落飞机等目前最为关注的经典事例,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和大数据的诞生、定义及基于大数据相关技术等,并在讲座中联系到大数据时代对图书馆的服务创新方面,作了研究性和指导性的报告。他积极鼓励每位馆员应抓住时代机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大力提升自身素质,切实做好图书馆的个性化服务及研究。讲座中,储教授认真回答了馆员们的提问。

    讲座结束后,储教授并到我校图书馆现场给予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