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要点

新闻要点

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之走进二级学院

2014-10-14   来源:系统管理员   点击:3706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和发挥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职能,图书馆针对2014级新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将信息服务和读者培训“送进”二级学院。

  此次活动,图书馆结合各二级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同学们的需求及兴趣,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馆情信息、馆藏布局、排架方法、资源服务等,重点讲解了图书借阅方法和入馆注意事项,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与所在学院相关的电子资源和服务项目。整场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边听边记、现场提问,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并希望图书馆后续能够进一步拓宽培训内容,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

  通过举办系列培训活动,新生们对图书馆的信息服务有了更多的了解,更是感受到了来自图书馆的人文关怀,这对图书馆和学生读者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将服务做到位,将服务送到人,是图书馆信息服务工作的一个方向,也是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