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为寒假生活送书香-好书推荐(一)

2021-02-08   来源:图书馆   点击:273

   时光匆匆,寒假至。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着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寒假期间,图书馆将为读者送上好看的书,一起来领略书中的美好与乐趣。

01.《时间简史》/[] 史蒂芬·霍金著

 (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内容简介:《时间简史》讲述是探索时间和空间核心秘密的故事,是关于宇宙本性的最前沿知识,包括我们的宇宙图像、空间和时间、膨胀的宇宙不确定性原理、基本粒子和自然的力、黑洞、黑洞不是这么黑、时间箭头等内容。第一版中的许多理论预言,后来在对微观或宏观宇宙世界观测中得到证实。

1988年首版以来,《时间简史》已成为全球科学著作的里程碑。它被翻译成40种文字,销售了近1000万册。此版更新了内容,把许多观测揭示的新知识,以及霍金最新的研究纳入,并配以250幅照片和电脑制作的三维和四维空间图。

02.《宇宙之书》/[]约翰·D·巴罗著

 (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内容简介:头上的星空,自古以来就激发着人类无尽的好奇和想象。为了解释我们所见的宇宙,从亚里士多德、托勒密、哥白尼、牛顿、康德到爱因斯坦,再到现代学者对爱因斯坦宇宙学方程组的艰难求解,人们提出了各式各样的理论,描述了种种面貌不一的宇宙。有的以地球为中心,有的以太阳为中心;有的宇宙空空如也,有的则如瑞士奶酪般;有的反复膨胀又收缩,有的则永远在膨胀;有的其中的自然常数也会发生变化,而有的则允许时间旅行,回到过去……

    而在最新的多重宇宙论中,可能的宇宙不只限于理论,而是真实的存在,数量更数不胜数,其中的自然法则可能各不相同。哥白尼告诉我们,我们的行星并不是宇宙的中心。而现在,我们也许不得不承认,就连我们的宇宙也不是宇宙的中心。

    同时,对于宇宙的追问不只是个科学问题,也会涉及哲学问题。宇宙是随机的,还是设计的,怎么恰恰允许星系、恒星、行星、生命乃至你我的出现?我们会是生活在一个虚拟现实的宇宙中而浑然不觉吗?

身为知名的宇宙学家和科普作家,作者将在这本宇宙之书中带领我们回顾历史,追踪现代天文学的前沿进展,纵览“奇异得超乎我们想象”的万千宇宙。

03.《社会心理学》/[]戴维·迈尔斯著

 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内容简介:戴维·迈尔斯的《社会心理学》是美国700 多所大专院校社会心理学教学所采用的教材,自出版以来深受广大师生和社会心理学爱好者的喜爱,并被翻译成多种语言,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本书译自第11 版。

戴维·迈尔斯充分发挥了其在心理学写作方面无与伦比的才能,将科学的严谨性和人文的宽泛性巧妙地结合,兼具感性和理性,能让读者在愉快的阅读过程中轻松掌握心理学知识。可以说迈尔斯的《社会心理学》甫一问世即成为同类图书的翘楚,即使是抽象严谨的科学知识,都能通过生动的插图、幽默的漫画、睿智的引言、清晰的表格、优美的语言鲜活地展现在读者面前,让知识的学习变成愉快的旅程。每次再版迈尔斯都会向全球心理学的师生们征求意见,以保证本书学术的前沿性、定义的精确性、研究的严谨性、理论的全面性。此外还通过一些专栏启发读者思考,如“聚焦”关注社会心理学历史上的一些经典研究;“研究特写”介绍当前社会心理学的一些重大发现;“研究背后的故事”则能让读者了解这些社会心理学大师们的研究之路。本书适合心理学、社会学等专业的广大师生,同时也适合对社会心理学感兴趣的普通读者。

04.《大象孤儿》/诗凡著

 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内容简介在乞力马扎罗山下,在恩盖大神的国土上,千万年来,大象、狮子、长颈鹿、斑马、角马一直自由生活。而今天,它们正在走向灭绝。康翰文,出身象牙雕刻世家,却选择去非洲当战地记者。雪颢,优雅又精怪,为疗情伤去非洲做野保巡护员,保护大象。她逼着他拍摄保护大象纪录片,他们飞越东非大裂谷,在草原上围着篝火跳舞,亲历大象大战鳄鱼和狮子的惊险,目睹象牙被盗猎的残忍,从恐怖袭击的枪林弹雨中逃出生天,又单枪匹马深入险境营救大象之王……他对她说,在非洲度过美好一天,好过在其他地方虚度一生。

05.《马尔特手记》/[地利]里尔克著

 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内容简介《马尔特手记》叙述一个出生没落贵族、性情孤僻敏感的丹麦青年诗人的回忆与自白,某种程度上是作者自身的写照。小说由七十一个没有连续情节,又不讲时间顺序的笔记体断片构成,因为共同的主题——爱、孤独、恐惧、死亡、上帝、创造等,集中表达了作者终生关注的各种精神问题,在精神暗流上构成了一个特殊的有机整体,被誉为现代存在主义重要的先驱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