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要点

新闻要点

为寒假生活送书香-好书推荐(四)

2021-02-21   来源:图书馆   点击:293

1.《地球与太空:美国宇航局珍贵摄影集》/[]尔马拉·纳塔瑞杰著

(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内容简介:114幅超高清精美大图均由宇航员亲自拍摄,并把哈勃太空望远镜、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等其他高精度的宇宙观测设备运用到拍摄中,配以专业生动文字说明,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

  记录着NASA多年探索宇宙的脚步与收获,带孩子遨游浩瀚星空、追寻宇宙奥秘、重温人类最初的梦想……以我们生活的地球为起点,从地球边缘到太阳耀斑、从水母星云到潘多拉星系群,分别展示了广大无边的宇宙中的行星、恒星、尘埃以及物质或能量的神秘属性,你可以看到猎户座、蛇夫座,还可以看到仙王座、仙后座等银河系中心,再到银河系以外的大小行星、恒星和各种星云、星团。


2.《成为我自己》/[]欧文 亚隆著


(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内容简介:当代知名存在主义心理学者欧文?亚隆回首自己的一生,固然有数不尽的甜美、荣耀、精彩,却也有难解的悔恨、遗憾、无助与恐惧。

  这本宛如小说的回忆录见证了亚隆思想与作品诞生的过程,从私人的角度回顾了他一生中的重要人物和事件。让我们看见一个时代的缩影、一个移民家庭的爱恨与梦想。他一贯的真挚坦诚,不管是对父母的遗憾、对妻子的爱恋、对亲友的思念、对死亡的恐惧,以及尴尬的旅行经验,他都一一道来,令人动容。同时他也给予每一位读者启示,以让读者探索人生的意义,找到“成为我自己”的路径与真谛。

3. 《自体的分析》/[]海因茨•科胡特著

(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内容简介:作为一名精神分析学家、教师和学者,海因茨•科胡特是20世纪最重要的知识分子之一。胡特反对许多主流精神分析学家的观点,挑战正统弗洛伊德和精神分析思想在美国医疗领域的控制。《自体的分析》是科胡特极具影响力的书,它建立一代分析师治疗人格障碍的行业标准。本书以其开创性地分析了自恋而著称,是学者和从业人员寻求理解人格的必备读物。

  科胡特对于自恋症所做的贡献正如19世纪小说家查尔斯·狄更斯对穷人所做的贡献:每个人都觉得这些现象确实存在,而且已经演变成为一些问题……而他们成功创造了一种形式,呼吁大家行动。——《国际心理分析》杂志

  科胡特从一个精神分析治疗师的角度撰写此书,文笔清晰流畅。但他又不是一般的精神分析治疗师,他呼吁进行一些理论上的修订工作,例如重新定义精神分析的本质。

4.《局外人》/[]阿尔贝·加繆

(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内容简介:《局外人》是加缪的成名作。小说塑造了一个惊世骇俗的“荒谬的人”——对一切都漠然置之的主人公默而索,他对身边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漠不关心,他母亲的去世,甚至自己被判处死刑,他都没有感觉。这一荒诞主题实际上是作者对二战后人类荒诞的生存境况的呼喊。此作是荒诞小说的代表作,同时也是存在主义文学的杰出作品之一。


5.《瓦尔登湖》/[]梭罗著


(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内容简介:这本书的思想是崇尚简朴生活,热爱大自然的风光,内容丰厚,意义深远,语言生动,意境深邃,就像是个智慧的老人,闪现哲理灵光,又有高山流水那样的境界。

  书中记录了作者隐居瓦尔登湖畔,与大自然水乳交融、在田园生活中感知自然重塑自我的奇异历程。读本书,能引领人进入一个澄明、恬美、素雅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