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要点

新闻要点

关于举办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的通知

2021-03-09   来源:图书馆   点击:335

各高校图书馆: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让思想政治工作融入阅读推广实践,让红色基因在校园内外根植弘扬,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育人的阵地功能,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联合开展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旨在讴歌建党一百年以来祖国日新月异变化和全民小康生活的巨大成就,用阅读的力量推进高校图书馆进一步发展。

一、大赛主题

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

二、大赛宗旨

  阅读滋养人生,创作点亮梦想,足迹见证辉煌。

  大赛旨在鼓励高校师生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用阅读来感受建党百年来的历史,跟随书中步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发展的历史意义;同时,通过红色游学提高高校师生阅读体验,增强对红色经典产生阅读的兴趣,从而达到更加深刻认识建党百年的历史进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目标。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2.协办单位: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大赛平台:超星智慧图书馆平台

四、大赛时间:

  校赛时间:2021年03月12日-06月01日

  省赛时间:2021年06月01日-06月15日

五、参赛对象:全省高校师生

六、大赛内容:

活动一、阅读红色经典,拿阅读学分

时间:2021年3月12日—6月1日

参赛方法:

1.手机下载超星“学习通”APP,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录;

2.点击“首页”右上角邀请码并输入“jdbn”(建党百年首拼),在活动页面选择并加入“阅读学分”模块;

3.进入页面后,点击“立即报名”,在下方经典推荐模块,选择想阅读学习的红色经典内容;

4.进入经典读物学习后,可进行相关阅读、撰写心得笔记、讨论、答题等各项操作,后台会根据阅读行为进行分值的叠加,具体标准见“大赛规则”。

七、大赛规则

活动一、阅读红色经典,拿阅读学分

取积分前300名获奖;

积分规则:

登录:1分/每日首次进入阅读积分

视频观看时长:1分/有效观看视频累计1分钟

阅读观看时长:1分/有效阅读累计1分钟

答题:2分/答对1道测评题

讨论:1分/每在阅读积分讨论区发表一条有效观点(包括发表和回复)每日上限5分

笔记:1分/每在知识点学习区发表一条有效笔记,每日上限5分。

只有在阅读积分中学习知识点产生的上述行为才计算积分;非活动有效期内的学习行为,不纳入积分统计;重复观看或阅读,不重复记分;积分实时更新,每日上限50分。

八、奖项设置

活动一、阅读红色经典,拿阅读学分

优秀奖300名:省级荣誉证书

注:以上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红色经典”阅读大使省级荣誉证书

另:将根据组织参与及获奖情况颁发:

  1. 最佳组织奖15名:荣誉奖杯

  2. 最佳指导老师奖若干名:荣誉证书(由获奖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推选指导老师一名)

九、联系方式

 活动交流qq群:309077116

 组委会联系人:安传龙  1826976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