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要点

新闻要点

图书馆举办系列活动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

2021-04-24   来源:图书馆   点击:336

春光作伴好读书。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 423日中午,图书馆在二楼活动大厅举办了安徽三联学院2021年读书月启动仪式,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我校读者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诵红色经典,担青春使命。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让思想政治工作融入阅读推广实践,让红色基因在校园内外根植弘扬,图书馆选取了涵盖历史、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人物传记等方面的书籍组成红色书展,书展现场吸引了许多师生的驻足翻阅。也希望借此机会让全校师生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为了鼓励和倡导更多的同学在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更多的参与到图书馆的志愿活动中,启动仪式上分别对2020年度“借阅之星”、“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团干部”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的内涵和影响力,活动还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师生签名活动,每一个签名都饱含着师生对读书的热爱,表达了师生对共建书香校园的响应与支持。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图书馆联合MOOC、图书协会的同学以及教科党支部的党员们开展了朗诵活动,充分表达了师生们对党的热爱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的决心。

在读书活动月期间,图书馆将相继组织开展读书征文比赛、阅读学分、英语诵读比赛等多形式的读书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更好地推动校园文化发展,建设书香校园,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