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我校师生在第三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获佳绩

2021-12-07   来源:图书馆   点击:168

  为进一步鼓励高校师生利用数据资源进行创新应用与研究,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数据素养与数据能力。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复旦大学图书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信息中心和上海市科研领域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国内多家高校和企业,面向全国高校师生举办第三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系列活动。

  本次竞赛自4月23日启动,主赛道全国赛区共有44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查重等形式审查后,共有105项作品进入专家盲审环节,最终产生15支队伍进入答辩环节。

  我校图书馆精心组织发动,共有三支团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由图书馆陈善姗老师指导的机械工程学院“慧源凌云”团队(田泽乾、马天赐、陈鸿、梁宇航、李文卓)作品“物联网视域下车联网技术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探析”获安徽分赛区优秀奖(安徽分赛区排名第七,全国区排名91)。

  “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促进了各大高校间数据资源的共享与开放,培养和提升了参赛者的数据素养和数据能力,提高了师生进行基于开放数据进行创新研究与应用的积极性。图书馆后续将继续加强读者参与学科服务的工作力度,从而充分发挥出数据资源的服务价值。(撰稿:陈善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