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第二十九个“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读书正当时 书香伴三联”

2024-04-15   来源:图书馆   点击: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提升思想文化素养。在第二十九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校图书馆推出以“读书正当时 书香伴三联”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分别从阅读、学习和竞赛三个篇章开展,期待全校师生走近图书、享受云端,沐浴幽幽墨香,体验阅读乐趣!

【阅读篇】

活动一、举办“复兴文库”书籍展览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思政教育作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图书馆在第二十九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特举办“复兴文库”书籍展览活动。

活动时间:2023423

活动地址:图书馆二楼大厅

活动二、年度“阅读之星”表彰活动   

图书馆将202311-20231231日期间外借纸本图书最多的前10位读者,授予“阅读之星”称号并予以奖励颁奖仪式另行通知)。

活动三、“品读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读书沙龙活动

为引导广大读者阅读红色经典作品,在文化熏陶中厚植爱国主义精神,特主办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时间:322日。

 

【学习篇】

活动四、信息素养类Mooc资源推介

信息素养已成为当今时代人们的必备素养。想要系统地学习知识管理却无从下手?想要系统地学习知识管理却无从下手?想要自学入门数据科学却找不到资源?图书馆为大家整理了一系列信息素养类相关资源资料,具体内容如下:

活动内容:组织开展《信息素养与实践-给你一双学术慧眼》、《信息素养:效率提升与终身学习的新引擎》、《信息素养通识教程:数字化生存的必修课》、《信息素养-学术研究的必修课》等四门课程的线上学习。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630,具体课程见图书馆网站发布。

活动五、举办安徽省首届“51CTO学堂杯”信息素养提升打卡挑战赛

为帮助广大读者适应数字化新节奏,学会用数字的眼光看世界,接触更多优质的数字化在线课程,综合提升个人信息素养,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与北京创信天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安徽省首届51CTO学堂杯”信息素养提升打卡挑战赛活动。

活动时间:202341-531日,具体活动内容见图书馆。

 

【竞赛篇】

活动六、举办第三届“畅想之星杯”安徽省高等学校阅读答题挑战赛

芳菲春日,书香醉人,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2024423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畅想之星推出以“畅享四‘阅’天·等你来挑战”为主题的阅读答题挑战赛活动,旨在通过挑战赛的形式,激发读者对阅读的热爱和兴趣,提高阅读能力和综合素质。诚邀全国图书馆读者参加,共同畅享读书之乐,让数字阅读为“书香社会”添砖加瓦,让数字阅读的技术应用为全民阅读助力提速。

一.活动形式:线上阅读答题

二.活动时间:2024488:00——42824:00

获奖公布时间:2024430

具体活动内容见图书馆网站。

活动七、2024“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

近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密集发力,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速崛起,整体科技实力正处于转型提升的关键时期。为鼓励号召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强国建设之中凝聚科技创新的力量,担当时代发展使命,谱写青春奋斗华章,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图书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了2024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安徽赛事本赛事基于科大讯飞FiF外语学习资源库FiF口语训练系统特别策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以赛促学、以学促教,致力于帮助大学生循序提升英语口语能力和阅读能力。

活动时间:415800 -5172400

报名网址:https://lib.fifedu.com具体活动内容见图书馆网站发布。

 

活动八、第八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活动

芳菲四月,万物始新。

为更好地鼓励广大读者通过检索获取真知,提升文献利用水平,勇攀科学高峰,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与EBSCO数据库共同邀请全省读者参与第八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活动。

活动时间:411-531日,具体内容见图书馆网站发布。

               (撰稿: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