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导航  读者服务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安徽三联学院图书馆图书阅览室借阅规则

2023-03-02   来源:图书馆   点击:7500

1、凡进入图书阅览室的读者,须持图书馆借阅证,方可进入图书阅览室借阅。

2、读者进入图书阅览室应主动存包,非本室物品不得携带入室。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一经丢失自行负责。

3、读者应自觉保持图书阅览室的整洁、安静,不得在室内吃东西、乱丢纸屑、大声喧哗,不得抢占座位及随意搬动桌椅,不得在室内拨打或接听手机。

4、为确保图书馆的安全,禁止在阅览室内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阅览室。

5、读者应爱护阅览室内的图书和设施,不得随意撕剪、勾画、圈点图书,违者将按《安徽三联学院图书借阅管理规定》中相关规定执行。

6、读者应将浏览完毕且无需借阅的图书放回原位,需要借阅的图书办理借阅手续。

7、读者未办理借阅手续擅自将书刊带出阅览室者,按《安徽三联学院图书借阅管理规定》中相关规定执行。  

8、读者应按期归还所借图书。超期者和遗失图书者按《安徽三联学院图书借阅管理规定》中相关规定执行。

9、经出口通道时,如遇监测器报警,读者应主动接受图书管理员的检查,不应有不文明礼貌的言行。

10、对违反管理规定者,工作人员有权予以制止并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报学校相关部门或当地公安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