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导航  读者服务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安徽三联学院图书馆报刊阅览室管理规则

2023-03-02   来源:图书馆   点击:7029

1.报刊阅览室所陈列的期刊和报纸,本校学生和教职工持本人有效证件均可进入室内阅览。

2.入室须知

(1)读者所带书包和其他物品必须寄放在存包柜里,不得带进室内;

(2)读者应主动将上述证件交给本馆值班职工,经核对无误,方可开始阅览;

(3) 每人每次仅限取1本期刊或1份报纸,看完后应送回原处;

(4)读者应自觉爱护期刊和报纸,不得损坏、涂污报刊;如有违反按章赔偿。盗窃期刊、报纸或他人证件者按章从重惩罚。

(5)读者在阅览室阅览,应遵守校纪馆规,讲文明、讲公德、讲卫生,自觉维护公共秩序。

3.出室须知

(1)读者离开本室,应将所阅读的报刊放还原处,方可出室;

(2)读者离开本室时,应将寄放在存包柜里的书包和其他物品取走。

4.教师和科研人员因工作需要,经馆长批准,可押证短期外借阅览室的书刊(现刊不借),限三日内归还。逾期未还,按《安徽三联学院图书借阅管理规定》中相关条款作罚款处理。

5.不允许用物品抢占阅览席位。凡抢占阅览席位的物品若有丢失,本室概不负责。

6.本规范由图书馆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