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导航  读者服务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安徽三联学院图书馆自习室管理规定

2023-03-02   来源:图书馆   点击:4208

  为维护图书馆自习室良好的学习秩序,创建一个环境优美、整洁有序、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一、读者进入自习室应加强自律,服从管理,遵守本规定。

  二、进入自习室者应讲究文明礼仪,遵守社会公德,衣冠整洁,禁止穿拖鞋、穿背心入内;公共场合请注意男女交往得体,勿伤自习室文明。

  三、自习室座位随来随用,保持良好的自习秩序,不得以任何方式占座或替他人占座。暂时离开座位者,须在座位桌面用纸条留下真实的离开时间,可保留座位15分钟。未留纸条或离开座位超过30分钟的,其他读者即可使用该座位。

  四、每日闭馆前请自觉带走个人物品,闭馆时如有占座或遗留物品将被清理至自习室指定位置,若物品丢失责任自负。

  五、保持自习室安静秩序。进入自习室,电脑、手机等影音像设备应调为静音或关闭状态;如需接打电话,请自觉到室外。不得在自习室和楼道内打闹、大声喧哗以及从事任何影响他人学习的活动。

  六、保持自习室环境整洁,不得将食品带入自习室,不得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严禁在自习室内吸烟。离开自习室,请自觉将个人垃圾随手带走。

  七、爱护自习室公共设施,不得在桌椅、墙壁、门窗等处乱刻、乱写、乱画、乱贴,不得擅自挪动自习室桌椅,若有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八、注意公私财物安全和人身安全。带进自习区的书籍、文具及其他个人财物品需妥善保管,自行负责。不准擅接电源、违规使用电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和管制刀具进入自习区。发生个人纠纷找管理人员调解,或向所属院部或保卫部门反映,按正当途径处理,严禁吵骂斗殴。

  九、讲文明,讲礼貌,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告别一切不文明行为。刻苦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维护集体利益。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图书馆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