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导航  读者服务

读者服务

常见问题

2014-09-04   来源:sudy   点击:746

1、图书馆首页中的“读者查询”的读者证号和密码如何获得? 

答:读者证号为图书馆发放的借阅证上的条码号,首次登陆读者查询,读者可凭读者号和姓名进入设置密码,设置后请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

2、为何有些书在网上可以查询到,显示可借,但在图书馆中找不到书?

答:(1)查找方法不正确

    (2)其他读者抽出图书后随意乱放、私自藏匿,导致图书乱架

    (3)图书可能已经归还入库,但是还未整理上架

    (4)图书刚被借走或者已经被其他读者取走

    (5)图书丢失

3、数据库访问出错,怎么回事?

答:如果是之前访问过都很正常的情况,那可能是数据库临时出错或者正在维护,请等待一会再尝试;如果还无法使用,请联系图书馆的技术人员,会给您满 意的答复。

4、请问只要是学校购买或试用的书刊数据库,在校内ip内就可以下载全文吗?

答:建议您使用 “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查找您所需要的书刊信息。如果能检索到,会在检索结果中会直接给出相应的期刊全文链接,非常方便。因我院分 教育网和电信网两部分,部分资源只对教育网用户开放,电信网络就访问不了。

5、读者推荐的书一定会买吗?一般需要多长时间就可以买过来呢?

答:一般读者推荐的书只要理由充分合理,被采纳的可能性就很高;此外征订书目中的书如果被推荐,也会有很高的订购可能。推荐的图书是否购买要由相关 的采访人员进行审核,推荐者会收到推荐是否采纳的回复。书从订购到上架流通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急需的图书,至少一周时间,正常推荐的图书会在两周左右。

6、为什么“公共查询”及网站首页上的“自助服务”无法进入?

答:由于我馆公共查询的服务器只对校内IP用户开放,非校内IP范围内的用户都无法访问。如果您需要办理续借手续,可以致电63830757到技术部,我们将为您代办相关续借事宜。